Hakire_锤

大眼:hakire_福禄锤

两个爸爸一台戏【番章】

草木皆有心


两个爸爸一台戏-草视角短打插叙


01


被晴明召唤的时候我正在家乡地盘上玩泥巴。


我家人口甚多,族繁不及备载。拥有一块自己的泥土说明我是一根十分上进的好草。


初次见晴明时我觉得这人类有毒。


四四方方的斗室里到处都是散落的纸符,他捏着其中一张哭天抢地捶胸顿足。嘴里念念有词。我没细听,大意大概就是什么「我终于也有爸爸了!」「脱非入欧不是梦」。


可怜的孩子。


我晃了晃手里的蒲公英。思考着治愈之光能不能抢救回眼前这人的脑子。


不过那时我力量尚且弱小。大山里来的草,跟不上营养。


当然后来即使我已经成为了人民的好父亲,我也依旧对晴明的运气和智商束手无策。


那个时常来做客的凶神恶煞的源博雅小哥说过什么来着——


玄不救非,氪不改命。


之后晴明和他打了一架。妖琴师路过还给弹了一段背景音。乐声哀怨凄厉。听的我的蒲公英和旁边傻狐的尾巴一起掉毛。


不过我也能理解,毕竟在纸符上写了个丑字被召唤出来,搁谁身上都不是个愉快的事。


02


我对新环境适应的很快。


大山里来的淳朴草,不挑。


况且晴明说后院广大面积土地都是我的,比起家乡寸土寸金,我觉得我玩泥巴的爱好得到了充分满足和发展。于是我决定留下来。


人往高处走,我是一根奋发有为的好草。


在傻狐和茨木到来之前,我曾是这个家的主心骨,虽然说这话可能会被姑姑和首无拖进小树林。


不过我不怕,因为他俩脆皮。打到最后永远是我一肩一个,扛着出来。


晴明很赏识我,约架斗技总让我出战,还站C位,很好,这很强势。


我觉得体内妖气充盈,迟早要日天。


 


傻狐的到来在我预料之中。尽管我们只有过一面之缘。那次鲤鱼精事件他被我的蒲公英吸了一管血,倒地时透过面具我都仿佛能看到他肾虚一样的表情。但是晴明这人爱跟风,也不知道听谁说优秀的气质阴阳师一定要有这只傻狐狸装点门面。


于是我就眼瞅着他四处收集傻狐的妖气碎片,不择手段,像个变态。


傻狐出现在我妖气觉醒暂时告假回乡的时期。家乡地盘依旧只有小小一块,众多同胞挤在一处,眼里满是羡慕之色。


成功人士要乐于回家乡做贡献,比如传教洗脑,传授经验。


我是不忘本的淳朴草!


那段时间我玩的不亦乐乎,晴明的传信式神接二连三到来,火急火燎勒令我快点回去给傻狐救场。


所以说海水不可斗量,妖不可貌相。


美丽的东西都有毒,智障也是毒的一种。


傻狐美貌惊为天人,智商也是。


03


我没想到晴明会亲自前来接我,看来傻狐着实把他折腾的不轻。


我晃着手里的蒲公英听他喋喋不休的抱怨,只想腹诽一句这叫自业自得。


我所在的深山到盛京的路途不算近,脚程再快也需耗上些时日。当晚我们在野外露宿,月光很好,灵气丰沛。萤虫小妖点亮巨大蒲公英草团。晴明披着白光执符念念有词,我撇了一眼符咒纸面,这次似乎终于不是个丑字。


暗红鬼火染了林木,轻雾缠绕,甚至月光都在刹那间透出妖异。


他一头长发犹如白月织就。我看的晃了神。巨大蒲公英砸在了目瞪口呆的晴明脸上。


傻狐的到来在我的意料之中,茨木的到来在我的预想之外。


04


如果让傻狐形容茨木童子,他大概会白眼一翻,先跪为敬。


茨木童子的dalao之名即使是我这种深山草也略有耳闻。


妖界本就遵循弱肉强食的铁律,金字塔越往上越难爬,所以每一个站在顶端的妖怪都值得钦佩和仰望。


尽管听说他因友人之事消沉了很久。还听说他曾想手撕晴明,甚至有传闻他和他的友人还有晴明以及枫林的红叶小姐可以凑一桌麻将。


不过我是一根不爱八卦的正经草!


为了表示友好,我撸起袖口,打算让茨木给我手臂上个留个签名。


谁知意外来的这么快,我脚一滑,手上的蒲公英笔直戳中了茨木的脸,我暗叫不好,手起草落,就看见披着月光比我高了快一个身子的大老爷们冷着一张脸应声而倒。


晴明蹲在地上戳了戳他,又回头瞅了瞅我。


「说了多少次你那根吸血咖喱棒平时要上保险啊!」


「....野外露宿,安全第一,我这么柔弱的草。」


「......」


后来茨木跟我说,他当时看到我撸袖子,以为我是要跟他摔跤,我觉得这真是个天大的误会。


05


傻狐看见我和茨木时的表情让我记忆犹新,晴明召唤出一大堆涂壁时的表情都没他悲痛。


茨木因为露宿时发生的意外事件对我很是敬重,看来这厮好战以及憧憬强者的个性当真如传闻所说。


傻狐近看的确赏心悦目,如果不是脸上表情太过扭曲的话。


我看见他瞅了瞅我又瞅了瞅茨木,最后似乎打算先跟我套近乎,嘛,不愧是自封盛京萝莉控之王的男人,然后我就听见晴明对他说


「崽,说吧,你想给谁当狗粮?」


在傻狐炸毛前我身边一直立着不动的冷面白毛终于开了尊口——


「太弱,吃了降星级。」


我微不可闻的点头表示赞同,觉得这茨木dalao跟我真的是太心有灵犀了。


06


但是后来他们的架没打成,原因是我的吸血咖喱棒不小心擦枪走火。


我双肩各抗一个大老爷们,在首无和姑姑同情的注视下高调走出了晴明的后院。


07


茨木的到来让我的活动面积减少了许多,也许是他的一头白毛太过蓬松,显的他整个人面积大了许多倍。


不过我并不在意,淳朴的草吃苦耐劳!


那天之后傻狐看见我就绕道走,不过可惜出战时他总被安排在我旁边,为了蹭治愈之光还不得不低下狐头朝我站近一点,一脸屈辱,十分有趣。


茨木似是被点燃了打架的热情,见到我就板着脸迎面而上,只有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假象,比起切磋,拒绝打架时他眼里那种不甘心的情绪要更有生气。


我不承认我是恶趣味的草,有锅都让晴明背。


08


茨木平时没毛病,除了不喜枫叶,晴明后院的几棵枫树一夜之间就成了秃瓢。


不过好在他不会动我的泥巴地,对此我表示十分满意。


传闻这种东西我一向是半信半疑的态度,因为不论是往大了说还是往小了去我都只是一根草罢了。


草叶不及人心思玲珑剔透,但有时反而更容易看清纯粹的东西。


比如茨木和傻狐。


傻狐看似直白愚钝,但其实比谁都更能藏的住心思。他眉目一弯,人就很容易忽略掉他眼里透出的讯息。


但是茨木却与之相反,他面无表情让人看不出猜不透,却其实简单纯粹,除了对强者的战意与憧憬,再无其他。


说白了其实就是老油条和单细胞打架狂,前面说的那么文艺,真是不好意思。


我仰头看着坐在树下发呆的茨木,他手上是捏碎的枫叶,殷红如火烧。照不亮眼底的暗色。


「我挺喜欢看枫叶的。」


他没有搭话。


我起身,拿蒲公英戳了戳他。


「切磋吗?」


09


总之我守住了晴明的几棵枫树,让它们没有在秃瓢的状态下还被茨木撕成碎片。


保住了树生尊严。


倒霉的是他从此开始霸占起我的泥巴地,似乎看准了这样我就会和他打架。我十分痛心,然后抽了茨木半管妖气。


之后晴明带我们去约架。


对面十分强劲,我看到那个拿着大酒葫芦站的颠三倒四的男人就觉得这次要跪,果不其然,晴明第一个被揍出战局。


哦好吧,这个倒是没让我意外。


傻狐反常的在被怼翻之前一阵连突,一股子同归于尽的架势,消失在结界里的瞬间我看到傻狐指了指茨木又冲我笑了笑,嘴巴张张合合。


我扭头拽了拽茨木的衣服。


「傻狐说你辣鸡。」


10


茨木用实力证明了他不是辣鸡,尽管最后我们还是输了。


我用最后的妖力甩出治愈之光的时候仰头看他


「不管你的友人曾经如何,现在如何,将来又如何,至少此时,你还能跟他一战吧。」


11


我缩在草叶里,挪了挪,身边白毛扎在腿上,十分难受。


我扭头看了看非要和我挤在土堆里的茨木,觉得伤情有加重的趋势。


「我没事,只是输了一场而已。」


晴明总说胜败乃兵家常事,虽然我觉得这是他的借口,毕竟他每次出局最早,生存环境艰难。


茨木没说话,空着的袖管随风荡起,那只断掉臂膀是继晴明的脑子之后又一件我治愈不了的东西。


我突然有点憋屈。


其实说没事是假的,看到那个酒鬼男人的时候不知为何突然非常的想赢,可是赢了之后呢?


酒吞是茨木的友人亦是他憧憬的强者,茨木曾因为强者自甘堕落而消沉,我想起他注视枫叶碎片的眼神,好像突然明白了自己的想法。


赢了那个人的话,就能变成茨木心里的最强了吧。


因为我是一棵草,不会因风月之事所困,成为永远的强者的话,茨木就不会再露出那样的表情了吧。


12


「切磋吗?萤草。」


茨木拍了拍身上的泥土,站起来。顺手捏了捏我手上的蒲公英球。


萤虫飞起,点亮了他稍显柔和的眉目。


13


魑魅非磐石,草木皆有心。
















































   
© Hakire_锤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24)
热度(8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